高通骁龙助力 手机QQ“高能舞室”实现人工智能

lee_larry 2017-12-21 09:51:59
近日,手机QQ正式推出“高能舞室”功能,该全新功能基于腾讯AI Lab计算机视觉中心独家支持的“肢体动作追踪”技术实现,并且结合了Qualcomm骁龙神经处理引擎(Snapdragon Neural Processing Engine,以下简称SNPE)SDK,将为年轻人社交提供更多个性化内容和用户体验。

  手机QQ是国内备受年轻人欢迎、体量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社交APP之一。2017年第三季度,QQ在智能移动终端的月活数量高达6.529亿。手机QQ“高能舞室”功能的实现是Qualcomm与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首次合作,也是SNPE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首个成功应用。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入口轻量化,把人工智能支持的领先体验带到规模更大、更广泛的年轻用户群体中。

  通过SNPE SDK,该功能可以直接运行手机上相应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而无需在云端进行处理。具体来说,用户可以直接根据屏幕提示动作录制跳舞短视频,并通过QQ社交关系链分享互动舞蹈视频。Qualcomm SNPE为高能舞室提供了高性能和高能效的运行环境,将人体姿态估计识别的时间大大降低,用户可以享受更加流畅、有趣的舞蹈体验。

  与在云端运行的人工智能相比,在终端侧运行人工智能算法具有诸多优势,如即时响应、可靠性提升、隐私保护增强,以及高效利用网络带宽等。为了让开发者和OEM厂商能更方便地在终端上利用异构计算,Qualcomm于2016年推出了SNPE,使OEM厂商以及应用开发者能在诸如智能手机、安全摄像头、汽车以及无人机等搭载骁龙的终端上运行它们自己的神经网络模型,且完全无须与云端相连,就能提供由深度学习驱动的体验,如风格转换与滤镜(增强现实应用)、情景探测、面部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物体追踪与规避、手势和文本识别等。SNPE适用于骁龙600和800系列移动平台,可支持通用深度学习框架,如Caffe、Caffe2和Tensorflow,并提供对自定义层的支持。该SDK包括了运行时软件、库、API、离线模型转换工具、示例代码、文档,以及调试与基准测试工具。

  除了手机QQ“高能舞室”之外,已有不少开发者利用SNPE支持移动人工智能应用的案例。例如,Facebook已宣布计划将SNPE集成到Facebook应用的相机功能中,以促进Caffe2支持的增强现实(AR)特性实现。相较于通过一般的CPU实现,Facebook可利用SNPE,基于Adreno GPU实现5倍的性能提升,从而在拍摄照片和直播视频时,实现更流畅、无缝且逼真的AR特性应用。

  此外,数款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移动终端也已通过SNPE实现了更先进的终端侧人工智能体验。例如,OPPO R11s中利用了商汤科技小型化的创新算法模型与SNPE的完美协作,充分发挥骁龙660移动平台GPU、DSP的运算能力,大幅提升了R11s上人工智能应用运行时的处理速度,同时降低功耗。以优化拍照体验为例,在非联网状态下,用户可以为照片实时增加人像模式和背景虚化等效果。同样,得益于骁龙835移动平台中所支持的SNPE,一加5T可智能匹配人脸的128个特征,在短短0.4秒内完成面部扫描并进行人脸识别,帮助用户方便、迅速地解锁手机。

  Qualcomm于今年12月初刚刚推出的骁龙845是Qualcomm的第三代人工智能移动平台。与前代系统级芯片(SoC)相比,骁龙845带来了近三倍的人工智能整体性能提升。其中的SNPE SDK除了已支持Google TensorFlow和Facebook Caffe / Caffe2框架之外,还增添了对Tensorflow Lite和新的ONNX的支持,可帮助开发者轻松使用他们所选择的框架,包括Caffe2、CNTK和MxNet。
...全文
7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8498942 2019-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强联合,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娱乐体验~
shen_wei 201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