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VB数据库的where死都运行出错,求解惑,找了几天资料都没搞定

wl28618 2017-12-21 08:35:25


...全文
32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语句是以字符串形式发送执行的。如果其他的一些部分要使用动态变量值,就必须在双引号之外用连接符 & 连接到整个语句中。 如果你的双引号中引用这些变量,传送的就只是这些变量的名称了。
xzjxucxx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六楼已经给出代码了
饮水需思源 2017-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字段是字符型: rec.open "select * from 库存表 where "& combo1.text &"='"& combo2.text &"'" 如果字段是数值型: rec.open "select * from 库存表 where "& combo1.text &"="& combo2.text &""
熊孩子开学喽 2017-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文字段名加手工硬编码, 该数据库还得改代码, 改代码还得改数据库... 按F5解释运行, 出错的时候看错误定位在那句语句, 然后针对性地搜索一下就知道了. 大部分对于语言使用不熟悉产生的问题都属于这种5分钟之内可以自己解决的.
greatbody 201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提问的姿势有问题。 应该这样: 1,晒出数据库表结构,如果你不懂,远离编程。 2,晒出文字版的代码,而不是仅仅图片。 3,晒出的文字版代码,需要格式化,排好版,并且使用代码着色功能,如果不会,请付款让人帮你。 4,告诉大家你有哪些控件,控件名叫什么。
赵4老师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释掉所有On Error Resume Next语句,在VB6 IDE中运行, 出错后点击调试,光标会停在出错的那条语句处, 或者 事先在怀疑可能有逻辑错误的语句处设置断点,运行经过断点时中断, 此时可以在立即窗口中使用 ?变量名 或 ?函数名(函数参数) 或 过程名(参数) 辅助调试。
X-i-n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查询的是 "combo1.text" 字段 等于 "combo2.text" 字段的记录。但是你的数据库里不可能有"combo1.text" 和 "combo2.text"字段。最终的SQL语句应该是靠“拼”出来的。你要取的是combo1.text的值,再拼到string里,而不是直接把combo1.text这个表达式当成字符串塞进去。注意区别表达式本身和表达式的值。
"select * from 库存表 where " & combo1.text  & "='" & combo2.text & "'"
wl28618 2017-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