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微机大佬照顾下我吧 急急急

qq_35618473 2017-12-25 05:04:26
电磁炉温度时间设置模拟程序设计
1任务
模拟电磁炉系统工作:设置温度(8个档),设置煮饭时间,时间倒计时。
2基本要求
1)设置温度(8个档),设置煮饭时间,并显示。
2)显示倒计时。
3)时间到声音提示。
3扩展要求
1)温度连续设置。
2)任意设置煮饭时间。
3)完善其它自定义功能。
(微机原理的课程设计 只做基础即可)



...全文
4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c8fans 201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微机,PC吗? 上位机就太简单了,用个组态,三维力控,拖拉几个控件就OK了
worldy 2017-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一个时钟模块----------滴答定时器+计数器+倒计时模块 设计一个输入模块--------键盘+显示+启动标志 设计一个温度检测模块----------ADC或选用自带ADC的芯片 主循环检查当前时间是否大于等于设置时间,如果是设置启动标志-----一个管脚输出电磁炉启动信号,显示转入倒计时模式; 检测倒启动标志,检测温度,温度是否大于目标温度,清除启动标志----------关闭电磁炉(控制脚信号清除)
tianxj001 201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可分为几个模块: 电磁炉输出控制模块; 按键处理模块,必须设置功能、加减、确定等; 显示模块,处理各设置中间过程和实时工作数据;(电磁炉一般按键和显示采用专用芯片如tm1638,触摸的有采用HC164+ST08B,这个在设计之初必须确定) 定时模块,包括延时启动定时结束等功能; 温控模块,处理温度设置的PID运算控制等; 声音输出模块; 异常处理,包括过温、小件(包括无锅)保护模块。 把上面几个模块包括传递函数、变量等处理完整,一个电磁炉程序才算完成。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