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lua如何设置串口?最近刚刚使用lua想使用lua对串口进行操作,但是始终找不到lua脚本如何设置串口?各位大大有没有号办法教教小弟

qq_22562961 2017-12-25 05:11:09
Rt,我在嵌入式linux平台,使用lua脚本打开串口直接file= io.open("/dev/ttyO2","r+"),但是始终不知道如何设置波特率,停止位,校验位,可能小弟刚接触lua对一些函数不太清楚,请各位大大指点一下,谢谢了!
...全文
8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2562961 2017-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c程序打开串口返回的是一个整型的文件句柄,而lua内使用io.open打开串口返回的是文件file 并且值是一个地址,关键得在lua内进行读写操作,c里面及时打开串口并设置了波特率,在lua内无法使用c内传回的文件句柄呀。
ckc 2017-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找一下lua的相关库了 串口操作不同的平台差异很大,就算有好事者写了一些库也未必好用 建议你用c写一个函数来处理这个事情,然后用lua调用c的这个函数 这个工作其实并不算太难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