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raphicSecne显示图片产生残影

yqsama 2017-12-25 05:38:16
我在绑定到QGraphicview的QGraphicSecne中add了QVideoItem播放来自qcamera的影像,影像正常显示。
我又在secne中add了一个QPixmapItem显示我的半透明图片,图片也正常显示在播放的影像上。
我不停的调用moveby对图片进行移动,当我的图片移动右边尽头时,我希望能够让图片从影像左边出现,于是调用moveBy(0,-secne.width())。图像成功的移动到了另一端,问题是在移动的瞬间出现了白色残影。
我换了一种方法,当图片移动到尽头时我setvisible隐藏图片并向相反方向移动直到secne左边,当我显示图片时还是出现了白色残影。
白色残影大小为图片大小,我的图片是半透明的。
求大神指点,希望大神加我小弟非常感激不尽
...全文
9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nn4013 2019-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生过相同的问题,原因是 QRectF boundingRect() const Q_DECL_OVERRIDE; 比实际的绘图范围要小,正确返回范围就好了。估计就是刷新的时候没有全屏刷新。 setCacheMode后就变成不用缓存后应该就是全屏刷新了,所以也不会有问题。
yqsama 2018-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用qgraphicsence类的setCacheMode(QGraphicsItem::QGraphicsItem::NoCache); 已解决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