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文编码问题

lmseo5hy 2017-12-27 02:22:36
Python中出现乱码,英文显示没问题,一般是中文输出出现了编码问题,如果python文件中没有指定编码,在执行过程中就会出现报错!
Python中默认的编码格式是 ASCII 格式,在没修改编码格式时无法正确打印汉字,所以在读取中文时会报错。
解决方法为只要在文件开头加入 # -*- coding: UTF-8 -*- 或者 #coding=utf-8 就行了

注意:Python3.X 源码文件默认使用utf-8编码,所以可以正常解析中文,无需指定 UTF-8 编码。
注意:如果你使用编辑器,同时需要设置 py 文件存储的格式为 UTF-8,否则会出现类似错误信息。
具体解决办法:
1. 进入 file > Settings,在输入框搜索 encoding。
2. 找到 Editor > File encodings,将 IDE Encoding 和 Project Encoding 设置为utf-8。

...全文
89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14789652 201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库识别问题,UTF-8,UTF-16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