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数据时出现外键约束失败【使用MySqlWorkBench生成EER图 】

从此不换网名 2017-12-28 09:57:24
MySqlWorkBench生成EER图,插入数据时出现外键约束失败错误



#1452 - Cannot add or update a child row: a foreign key constraint fails (`hxcms-cloud`.`user_info`, CONSTRAINT `fk_user_info_user1` FOREIGN KEY (`user_id`) REFERENCES `user` (`id`) ON DELETE NO ACTION ON UPDATE NO ACTION)



希望大牛指正
...全文
4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牛尚小又何妨 201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看看是不是外键的数据不在主表中
鞠骞的博客 2017-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是来泼冷水的,我不建议在数据库层面做外键约束,建议在代码层面维持外键关系。 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外键约束其实是一个比较耗性能的操作,当你新增,修改时,就会产生而外的消耗 2. 更容易出现插入错误,例如进行数据删除时,外键约束就会不让你受够,当然,生产环境不建议进行物理删除。 最近在个人微信公众号《andyqian》上,更新了一系列MySQL文章,有说索引的,表结构设计的,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