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vue+node.js开发前台页面,不知道如何从java后台获取数据在前台进行分配

ruixiang0207 2017-12-29 02:23:53
请问用vue配合node.js做前台页面的时候,数据是如何从后台进行获取呢?
运用axios的时候,是用ajax还是用jsonp呢,是在本地用ajax的原理获取数据还是用jsonp的跨域原理获取数据呢?
不清楚后台和前台怎么处在一个服务器下,vue配合node.js的搭配方法做前台页面不知道如何和eclipse里的java的后台程序返回数据联系起来,不知道怎么用vue+node.js替代java的前台页面。
请知道的朋友帮忙回答一下,谢谢。
...全文
17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书农 201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ue使用axios从后台获取数据,axios其实我的理解就是对ajax的封装,当然你用ajax也可以,但是推荐使用axios。由于前台开发需要一个端口号,后台服务端调用也是如此,所以存在一个跨域的问题,针对跨域,前端需要设置请求头部,服务器端也需要设置跨域请求,但是这些你可以使用JSONP的技术解决
ruixiang0207 201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现在用vue开发前台页面的同学们,和java开发后台接口的同学们,互不干扰, 只用java开发后台接口的同学们提供接口, 前台用vue开发页面的同学们跨域接收到数据进行展示处理, 就可以了呢?
【资源说明】 基于vue前台java后台、mysql实现的档案管理系统源码+部署说明.zip 1.1 软件 本系统主要分为vue前台java后台、mysql数据库三部分。 Vue前台的运行环境为node.js18。 Java后台的运行环境为jdk1.8。 Mysql数据库的运行环境为mysql5.7。 以上三部分均需要运行于服务器操作系统Ubuntu。 #### 1.2 硬件 本系统的硬件环境为2核cpu,4gneic,40g硬盘的华为云服务器。   ## 部署说明 #### 2.1 前台部署 本系统前台基于vue开发,使用vue脚手架vite打包。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控制台,cd到前台项目目录下,输入指令npm run build,指令执行完毕后,会在项目目录下生成dist文件夹,该文件夹中的文件为打包后的前台代码。将代码上传至服务器/home/java/static目录下,即可完成前台代码部署。 #### 2.2 后台部署 本系统后台为基于java开发的ssm项目,使用java脚手架springboot,项目管理工具maven。在项目目录下运行maven build指令,指令执行完毕后会在项目目录下的target目录下生成后台项目的jar包,将该jar包上传至服务器/home/java目录下,运行指令nohup java -jar xxx.jar即可完成后台代码部署。 #### 2.3 总结 在java运行环境,vue运行环境,前台代码部署,后台代码部署,服务器端口开放等操作均完成后,项目即可正常运行访问。 ## 使用步骤 先打开浏览器,然后在浏览器输入栏中输入http://123.249.31.57:82/index.html,即可访问系统登录页面。在系统登录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在验证用户名、密码通过后,即可跳转到系统主页面使用系统。   ## 编码规范 本系统统一使用utf8mb4作为数据传输编码。命名均使用驼峰命名法。以每张表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进行抽象,按照高内聚低耦合的设计原则进行模块的设计划分。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直接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