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andas做数据分析和用数据库做数据分析?

extend 2017-12-29 05:35:01

现在流行用pandas做数据处理,和SQL比较起来,pandas有哪些优势?
是有性能的优势?
大数据处理的优势?
处理速度的优势?
pandas能做的,传统SQL也能做,为什么要用pandas呢?
...全文
59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xtend 201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extend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oyljerry 的回复:] 主要是pandas可以进行各种数据运算,转换。这一点比数据库要强大。
nodded[/quote] 有点明晰了,多谢
extend 201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oyljerry 的回复:
主要是pandas可以进行各种数据运算,转换。这一点比数据库要强大。
nodded
混沌鳄鱼 201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ndas 是基于NumPy 的一种工具,该工具是为了解决数据分析任务而创建的。 Pandas 纳入了大量库和一些标准的数据模型,提供了高效地操作大型数据集所需的工具。 pandas提供了大量能使我们快速便捷地处理数据的函数和方法。 两者的使用场景非常不同。 SQL 分为两个部分: 数据操作语言 (DML) 主要实现数据的查询、更新、创建、删除等。 和 数据定义语言 (DDL) 关系(表)的定义,权限等 SQL操作的主要是在磁盘上的数据,所以每次都要经过IO转输的,最快也要毫秒级了。 SQL的数据分析功能几没有的,如果你你认为sum,avg,max,min,count这个几个聚合函数就算是统计分析了也没错, 只是相对于Pandas对数据操纵分析提供的功能相比就弱暴了。 Pandas是把数据在内存里的DataFrame容器(相当于一张大表)中操作的,性能上要高个数量级。 至于数据操作分析功能要专门来本手册讲。
oyljerry 201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pandas可以进行各种数据运算,转换。这一点比数据库要强大。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