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大家 在mtk上面调试lcd有一些问题

枫叶会再红吗 2018-01-10 08:06:31

我在mtk6795上面想调试ili9881F这款LCD,之前没有调试过LCD,自己尝试的,也没有技术支持。

因为mtk6795给出的lcd接口与ili9881F都不对应,我用了个转接板把它们转接在一起,然后用mtk6795默认的LCD code,就是这个nt35595_fhd_dsi_cmd_truly_tps65132 ,在code里面修改上电时序,以及初始化代码部分和dsi mode,其他都没有变,参考了mtk6795用户手册里面lcm 调试部分,以及网上大多数教程,说的大概是修改上电时序和初始化部分。

但是我重编烧录,LCD都不会亮,背光也没亮,硬件都没接对是一个原因,有可能是mtk 下面背光部分还需要配置什么吗,但是mtk 6795那块板子自带的屏是能直接亮的,我很怀疑用 nt35595_fhd_dsi_cmd_truly_tps65132 这个IC的code来跑ilitek的IC是不是有问题,因为我只改了上电和初始化部分。还有我用一个背光板测平台的LCM_LEDA和LCM_LEDK这2个背光脚都不亮,明明有电压。

请问下有调过LCD的大佬,LCD不亮,背光都不亮大概是什么原因,在mtk下面调试LCD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谢谢。
...全文
63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singSoftware2014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tk一般默认只有一块屏的时候是不读取id的,所以这样直接修改是没有问题点的,背光都不亮,珠宝有开机起来吗,看下电流正常不正常
板砖先生 2018-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背光跟LCD是分开的,背光你要把平台的背光连接到你屏的背光上,如果不亮测一下有没有电压,还有查看一下lcd的规格书看看电压是否符合要求。 2、用nt35595的代码,修改了上电和初始化部分,是可以的,我建议你先量一下电源看是否已经正确上电,如果确认没问题,就是查一下初始化代码了。 总之先点亮背光再点屏。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