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魔方游戏蓝图的逻辑问题

qq_36620260 2018-01-18 11:13:33
我最近正在设想着用UE4做一个魔方的小游戏,但在蓝图部分卡住了。先说下我的思路和步骤,以二阶的魔方为例。
1、先建一个Actor 添加8个正方体做为 二阶魔方的角块,每一个块先暂时分别给一个纯色材质用于区别(先不管具体面色的事)然后把8个角块摆好位置。如下图

2、添加两个用于判断魔方角块X,Y,Z位置的正方体,将他们分别摆放到能够获得正确的X,Y,Z坐标的位置。如下图:

3、添加8个球体,球体的中心都归零,再分别将第1步创建的角块添加到8个球体的子物体,让球体做为方块的旋转中心。如下图

4、创建几个控制旋转方向的按钮,我这里只做了顶面 和右面的。
5、开始编写逻辑,我的构想是这样的,用做好的位置判断块的坐标和魔方块的坐标进行比较,如果X坐标与参照块X相等的,即为右面,那么当按下右面的顺时针或逆时针按钮时,右面旋转。用位置判断块的Z坐标和魔方块的Z坐标进行比较,相等的即为顶面,相应的,当点击顶面的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按钮时,顶面旋转。具体连线如下图
图1:保存魔方块的位置坐标

图2:判断魔方块是否在右面上

图3:点击相应按钮,右面旋转

到这一步已经可以实现右面正确的旋转了,顶面的逻辑也是这么写的,单独点击顶面也可以正确的旋转
那问题就来了
当右边旋转了以后,再点击顶面旋转时,顶面和右面交叉的块不跟随顶面旋转,同样的,当先转动了顶面后,再转动右面,交叉的两个块也不跟随右面转。但看了下交叉处两个块的坐标,Z坐标确实是和顶面的Z坐标相等,但判断结果就是假,这怎么解决,已经被困住三天了,求大神指导,是哪里出了问题?
...全文
5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