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VB代码实现查询access数据库并进行插值计算

yiling001 2018-01-19 02:37:32
我用access建立了一个文件yst.mdb,里面创建了一个表格tb_ys,表格横列里分别有CO2,N2,H20成分,纵列分别是0度,100度,200度,300度组成的表格,我的VB里要能实现点击计算后可以算出250度N2的值,不知道代码如何写?求高手指教,谢谢 请高手帮忙,谢谢
...全文
118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脆皮大雪糕 2018-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max(温度字段) from 表 where 温度字段 <=250 select min(温度字段) from 表 where 温度字段 >=250 通过两次查询,就查到了你要的温度介于哪两个温度数值之间 剩下的事情我猜就是分别取出这两个温度下的各种成分数据,然后做线性插值。 比如 获取到了 两个温度 T1 和 T2 ,这两个温度的二氧化碳浓度分别为 C1 和 C2 现在知道介于T1和T2之间的温度T ,想知道线性插值后T所对应的二氧化碳浓度 C 应有等式 (T-T1)/(T2-T1)= (C-C1)/(C2-C1) 剩下的事情就移项 得到C的表达式,用代码把表达式里各个元素填入。其实这个换算可以封装成一个函数,接下来你的各个成分算法一样,都能用这个函数代入5个参数得到。
熊孩子开学喽 2018-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想如何编程"之前, 先想一下给你一张纸和一支笔你该怎么做.
海鸥软件 2018-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在中增加计算函数,jsscript ,vbscript函数都行,然后,在你要点击的网页链接代码中 增加onclick="你的函数名"
王二.麻子 2018-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取比250小的那个温度,应该是200那一行,及其他列数据
获取比250大的那一行,应该是300那一行,及其他列数据
然后两行的数据做你需要的插值,比如两个行的o2线性插值

如果你问得是sql怎么写,,,
返回一行,温度大于250,按温度升序排列
返回一行,温度小于250,按温度降序排列
of123 2018-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情行和列,你也未必知道如何插值。除非你知道大气成分与温度的关系。
xzjxucxx 2018-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叫横列,什么叫纵列?把问题说清楚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