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103(mini板)串口的使用

cuda-hjs 2018-01-21 08:16:21
最近做stm32gps定位,后来加上蓝牙模块,gps模块和蓝牙模块都是用串口,GPS把串口1用了。
由于使用了汉字显示,font_init();函数中的SPI_Flash_Init()函数将PA2和PA3初始化,所以串口2(PA2PA3)不能使用。
LCD_Init又将PB都io口都初始化了,所以串口3(PB10PB11)也不能使用,
mini板里面的UART4和UART5使用方法好像和串口123不一样,求支招

...全文
11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guozhe 2018-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使用是异步模式,Usart中的s代表这个出口可以使用同步模式,没有的只有异步模式,
uid123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考虑串口用。
钱光耀 201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把PB口都初始化了就不能用了,逗我呢吧,你要是没占用那两个管脚的话,那不用管,重新初始化那两个管脚,复用成串口。如果占用的话,那你可以试试用个GPIO口模拟一个串口。
Andrew_Qian 2018-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自己写SPI时序啊,然后自定义SPI端口,把PA2、3空闲出来给串口用,你的LCD_Init还非得用PB口吗?换个口不行吗?或者单独把PB10/11换成其他的端口,该输出的输出,该 输入的输入,该上拉的上拉。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