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务器开发

kafan5502 2018-01-22 03:48:09
小弟刚开始接触服务器开发,遇到了一点问题。
目前有一个需求,是做一个服务器,同时和桌面端应用,Web应用以及APP应用提供交互。
交互协议想着能不能用同一个?解决思路是什么?是自定义的还是使用现成的?用现成的话,哪一种协议比较好呢?

--我的一点点想法
目前想着服务器端用C++写后台运行,然后桌面端模拟WebSocket协议和服务器交互,Web端使用WebScoket协议来交互,不知道如何?
另外一种就是,自己自定义协议,然后写一个WebService,来负责和服务器交互,前端js来调用WebService,不知道怎么样?

另外就是,想搞清楚,我这样写一个服务器exe程序,后续注册成服务运行,和写一个Web应用,发布到Web服务器下运行,提供WebAPI接口,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还是说根本不是一回事啊?
...全文
41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kafan5502 的回复:
小弟刚开始接触服务器开发,遇到了一点问题。 目前有一个需求,是做一个服务器,同时和桌面端应用,Web应用以及APP应用提供交互。 交互协议想着能不能用同一个?解决思路是什么?是自定义的还是使用现成的?用现成的话,哪一种协议比较好呢? --我的一点点想法 目前想着服务器端用C++写后台运行,然后桌面端模拟WebSocket协议和服务器交互,Web端使用WebScoket协议来交互,不知道如何? 另外一种就是,自己自定义协议,然后写一个WebService,来负责和服务器交互,前端js来调用WebService,不知道怎么样? 另外就是,想搞清楚,我这样写一个服务器exe程序,后续注册成服务运行,和写一个Web应用,发布到Web服务器下运行,提供WebAPI接口,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还是说根本不是一回事啊?
先跟你说说exe的坏处吧: 1、你要自己想办法做成服务。 2、你要自己做内存回收等。 3、如果你想支持插件、cgi等技术你需要自己去实现这些。 4、所有的漏洞和bug你需要自己发现。 然后说说iis的坏处: 1、你要及时更新系统,防止系统漏洞。 2、你要学习iis操作。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