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桌面绘图

GW_YH 2018-01-23 04:52:18
各位路过的大神,真心求教,急!!!
我现在的需求是在linux的屏幕上显示图片,杀死绘图的进程,让图片仍然在屏幕上显示,求教怎么使用Qt实现。
...全文
10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W_YH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说的方法我还没有试,但是感觉有些难度,我本来是想用xlib的api直接绘图,就像linux下面的greeter一样,登录后greeter被杀死,桌面上仍然有背景存在,但是我使用xlib的api就是不生效,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大神帮忙指点一二
ysh_high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mmap函数将图片内容映射到桌面上内存中! 在没有新的进程占用窗口区域前,此图片会一直显示在桌面!
faihung 2018-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可执行的文件以进程的方式运行(可执行文件映射),这个时候是可以mv这个可执行的文件到tmp目录上去,听别人说的,暂时还没验证过。 但是你把绘图进程杀了,还要显示这个绘图。也还是一个道理,另起一个进程,通过进程间的通信把这边的绘图通信到那边进程里面去。或者是fork一个进程,这样杀死绘图的进程,让图片仍然在屏幕上显示(其实是另一个进程)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