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redis高手高手高高手一个数据库快速操作的框架问题,基于mysql的

dydt 2018-01-25 07:19:15
如果有个系统,对数据库操作很频繁(包括读和写),redis+mysql合适吗?

好像写,还是直接通过mysql来写的,只是读的时候通过redis来读,那写的操作不是一样可能称为瓶颈吗?

延伸出来考虑,如果有两个集群,一个集群是业务逻辑处理集群,记为service集群;一个是数据库集群,记为database集群,这两个集群逻辑上分开。

业务集群(service集群)需要频繁调用数据库集群(database集群)进行读写操作,数据库集群如果用mysql+redis方式,不知道能支撑什么量级的读写操作,一秒钟一两千次读写能达到不?也就是一毫秒读写两次没问题吧?

如果能,那一秒钟一两万次的读写操作能支撑吗?

另外还有个疑惑,redis自己支持集群,还是拿redis+mysql举例,如果数据库集群里面有三台主机,这三台主机的内存数据都会被redis同步成一样吗?如果是,这个同步误差会有几秒?

我的考虑是,如果业务集群随便到数据库集群中哪个主机去读取数据或写数据的话,如果三台主机不同步,比如我要读取一个资源A的状态,可能访问的那台主机中没有A的数据,或者三台主机中A的状态不一致,那就会出错了

只有95积分可用了,只让选择50积分,非常希望有高手点拨一下,因为这段时间我在考虑一个系统的框架问题,数据库这块不清楚



...全文
11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cypli 2018-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单机无法满足你 只能考虑集群 redis有twemproxy mysql有tidb 或者mongodb的sharding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