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ADO.Recordset内的结果保存csv

zyj_604 2018-01-31 11:50:41
我要把mssql中的某个表导成csv保存到本地。
是只要保留里面的结果,里面的结构不需要保留

我用rs.Save "c:\a.csv", adPersistADTG 进行保存的时候,发现文件里面是乱码
用xml格式进行保存,发现里面把表结构也保存了

我想实现只将里面的结果进行保存,又不想写循环去遍历

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全文
98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String 方法 (ADO Recordset) 将 Recordset 作为字符串返回。 语法 Set Variant = recordset.GetString(StringFormat, NumRows, ColumnDelimiter, RowDelimiter, NullExpr) 返回值 将 Recordset 以值为字符串的变体型 (BSTR) 返回。 参数 StringFormat 指定 Recordset 应转换为下列格式。 常量 说明 adClipString 行由 RowDelimiter 分界,列由 ColumnDelimiter 分界,NULL 值由 NullExpr 分界。这三个参数只有在与 adClipString 一起使用时才有效。 NumRows 可选。记录集要转换的行数。如果没有指定 NumRows,或者它大于记录集的总行数,则记录集的所有行都要转换。 ColumnDelimiter 可选。如果指定则为列之间的分界符,否则为 TAB 字符。 RowDelimiter 可选。如果指定则为行之间的分界符,否则为 CARRIAGE RETURN 字符。 NullExpr 可选。如果指定则为代替 NULL 值的表达式,否则为空串。 说明 保存到字符串的数据为行数据而非纲要数据,因此不能使用该字符串重新打开记录集。 该方法等价于 RDO GetClipString 方法。
of123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V 文件没有通用标准,有许多格式变体。 你可以采用文本文件外部数据库访问方式,将扩展名定义为 .csv。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