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11和俗称的PCM到底什么区别?

makeit888 2018-02-01 04:43:21
G.711怎么也号称PCM?
...全文
42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blx 2018-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M就是一种模拟信号数字化的过程,将模拟信号抽样, 量化, 编码 然后调制发射 其中的编码部分最简单的就是G711编码格式了。G711又分为了A律和U律,美洲国家在使用U律,中国使用的是A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
PCM 脉冲编码调制是Pulse Code Modulation的缩写。脉冲编码调制是数字通信的编码方式之一。主要过程是将话音、图像等模拟信号每隔一定时间进行取样,使其离散化,同时将抽样值按分层单位四舍五入取整量化,同时将抽样值按一组二进制码来表示抽样脉冲的幅值。 PCM 就是声音原始格式未经过任何压缩,类似位图的BMP格式 G.711是一种由国际电信联盟(ITU-T)制定的音频编码方式,又称为ITU-T G.711。 分为alaw ,和ulaw, 类似 图形文件的 png.格式。711压缩很小,压缩了50%.

1,3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OIP相关技术探讨专区
社区管理员
  • VOIP技术探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