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ndMess的问题

萧戈 2018-02-05 11:13:32

假设有线程A和B, 现在有以下下步骤
1) 线程A SendMessage给线程B, A等待消息在线程B中处理后返回
2) 线程B收到了线程A发来的消息,并进行处理, 在处理过程中,B也向线程A SendMessgae,然后等待从A返回。 因为此时, 线程A正等待从线程B返回, 无法处理B发来的消息, 从而导致了线程A,B相互等待, 形成死锁。多个线程也可以形成环形死锁。
但是又有这样一种情况:当一个线程等待SendMessage()返回时,它基本上是处于空闲状态,但它可以执行一个任务:如果系统中另外一个线程向一个窗口发送消息,这个窗口是由这个等待SendMessage()函数返回的线程所建立的,则系统要立即处理发送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系统不必等待线程去调用GetMessage,PeekMessage或WaitMessage.
如果有以上这两种情况,当A线程调用SendMessage阻塞时,如果B线程调用SendMessage发消息过来,由于A线程处于空闲状态,系统应该能处理B线程发送过来消息,这样就不会阻塞了,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导致阻塞?
...全文
149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吴大人 201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ndMessage是直接发消息给窗口的,只有窗口接收处理以后才会往下执行,所以会阻塞。

7,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