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蓝牙模块 和蓝牙模块通信

to__be 2018-02-06 06:53:05
大家好,请教一个问题,现在有一个连接着蓝牙模块的arduino,和一个通电的蓝牙模块(未连接单片机),我想实现的是,让arduino不断扫描周围是否有可连接蓝牙,如果有则连接。
1.如何让arduino上的蓝牙不停地扫描?
2.如何判断这个ardunio上的蓝牙模块是否处于未配对/配对状态?
3.蓝牙模块通电后可以单独使用吗(即给另一个蓝牙设备发送提前编码好的信息)?
我也搜索过不少关于arduino+蓝牙通信的博客,但是大多都是通过手机发送信息到arduino,没有切实解决问题,希望有清楚的大佬可以简单回答一下,方便的话也可提供类似问题博客论坛连接,感谢!
...全文
14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IHSol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蓝牙模块上会有一个脚是用来让你判断是否以配对的
足各火丁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没有玩过arduino,但是一般有蓝牙模块的话,厂商提供的sdk里面,都会有蓝牙的一些设置接口。厂商一般都会把蓝牙底层做好了,并提供给用户一些api,用户使用这些api可以进行设置蓝牙的一些参数。你可以看看sdk里面都有哪些api。如果你的arduino连接的蓝牙作为主设备,如果设备不进入sleep状态,都会一直扫描周围的设备的,应该有回调函数,可以看到扫描到的广播包(周围蓝牙设备发送的广播包)。 2.判断该设备是否处于配对状态,sdk里面应该也会有接口。 建议先熟悉一下sdk。

27,3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