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1788FBD144芯片如何配置ADC功能同时采集两个信号?

Jerome丶fighting 2018-02-07 04:07:05
现在我需要配置LPC1788FBD144芯片的AD采样功能,要求能够同时读取两个信号。可是该芯片只有一个ADC口,如何才能采样两种信号。通过查阅该芯片手册,知道该芯片有一个ADC口同时拥有8个通道。但是在软件模式下,一次只能采样一个通道。如果在硬件扫描模式下,但凡8个通道中哪些位被置1,都能够循环读取这些通道的采样值。我猜测,可能需要配置成硬件扫描模式,才能同时采样两种信号。

我的问题是:
1、LPC1788FBD144芯片只有一个ADC口,如何同时采样两种信号?

2、LPC1788FBD144芯片的AD控制寄存器中前8位是选择转换和输入通道,在软件模式下只有一位可被置为1。在硬件扫描模式下,任何包含1-8的值都是可以被写进该位的。我现在需要采集两个信号,必然需要两个通道,那么必须在硬件扫描模式下才能配置两个通道。那么硬件扫描模式是什么?我应该配置哪些寄存器来启动硬件扫描模式?
...全文
61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