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_GRUB引导修复问题(急!求解答,我已经尽力尝试了T-T)

阿铨铨 2018-02-09 04:24:23
我已经在CSDN搜索过很多解决方法,也百度到了其他人的解答,很多都尝试了,但还是没法顺利引导系统。
对于别人来说,好像是很基本的问题,甚至别人为了研究GRUB故意修改grub.conf,然后再引导启动系统,好像也很顺利。
不知道是因为我这种情况比较特殊,或者是我操作问题造成。
(对了,我真的没有动过grub.conf这个文件,是打开Linux就这样的)

我用的是redhat6的Linux(如下),另外,是grub不是grub2,不存在ls,linux等命令


不知怎么的,我好几天没打开Linux,昨天开机进入Linux之后就直接进入GRUB命令行,无法进入系统,如下:
0

下面是我的尝试解决过程:
root (hd0,0) root命令没问题

接着使用kernel命令,就开始出毛病了,一直卡在这里

上面的这两种参数我都是借鉴别人的,可就是提示错误没找到对应文件

另外,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不能像别人说的那样,输入kernel /vm 在这里按tab,我是不能自动补全参数的,所以上面的版本号我都是手打的


对于我的版本号,应该问题不大,两种途径获得( 注意:el6 'l'是字母l )
1 我输入kernel / 在这里按下tab键后会有两个文件提示,其中一个就是内核版本号

2 我的朋友用的是跟我一样的Linux,通过他得到的版本号


我也尝试过把系统提示的版本号整个输入进去,但好像意义不大,因为参数不能这么写


下面是我乱七八糟的尝试,对回答者帮助应该不大



参考链接:
http://blog.csdn.net/u013641234/article/details/71080062
http://blog.csdn.net/longyinyushi/article/details/50438005
http://blog.csdn.net/huobenwuwu/article/details/45629301
http://blog.csdn.net/lsbhjshyn/article/details/17752681

希望大神们能为我解答问题,
我认为应该是自己细节没做好或者是自己系统的特殊性之类的。
我的QQ:568244496


...全文
8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首先,您的QQ加不上。 其次,我现在的情况和您差不多。 从WINDOWS引导选择进入Deepin只能卡在grub>提示界面。 然后看了你的blog,也只能进入到root, kernel一直指定不了,请求指教谢谢。 QQ:30569990
阿铨铨 2018-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weiweihu712 的回复:
你看看你的虚拟机文件在不在?是不是无意破坏或删除了? 如果文件没有问题就用镜像文件来修复,尝试恢复引导。
请问用镜像文件指的是rhel-server-6.7-i386-dvd.iso吗?操作过程是怎样的呢
weiweihu712 2018-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看你的虚拟机文件在不在?是不是无意破坏或删除了? 如果文件没有问题就用镜像文件来修复,尝试恢复引导。
阿铨铨 2018-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系统用不了,项目一直停滞着,求路过大神帮我解答一下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