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rtySource 找不到文件

briskjie9 2018-02-21 05:15:23
在学习《spring boot实战时》,调试spring el和资源调用章节的:
@PropertySource("classpath:com/wisely/highlight_spring4/ch2/el/test.properties")//7
时出现FileNotFoundException,但是文件路径是正确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全文
171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裸奔的哈士奇 2018-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在这里遇到了这个问题。 最后发现是编译后配置文件没带过去。 你应该用的是IDEA,你会发现target文件夹里只有class没有properties。 如果你手动复制过去或者把properties放在resource里就可以了。后者是默认地址就不用加前面的路径了。 原因网上有说是: 对于MAVEN项目,Eclipse会自动把项目src\main\java\目录下的配置文件(.xml)和资源文件(.properties)搬运到target目录下,而intellij idea默认是不会帮我们做这件事的。 来源 https://blog.csdn.net/beauxie/article/details/65448964
业余草 2018-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确定吗?重新编译编译!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