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一个辅助整理照片的工具

jadedrip0 2018-02-22 10:49:44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jadedrip/FileScript

简介
写这个工具的初衷是为了整理我的照片,一家人用手机拍了无数照片,想按照日期、拍摄地点进行分类存放,于是就有了这个小工具。

工作原理是枚举指定目录(默认是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然后调用 lua 脚本进行处理。而内部的 jpg 插件会读取 exif 信息,并注入到 lua 函数的参数中。 lua 可以通过内置的 move 函数来移动文件。

用法
FileScript mv_jpg.lua [目录] -D out=(输出目录)
目前的 lua 脚本会按 年份/目录_经度_维度 这样的格式分目录移动文件,你可以按需要自己定义。

lua 目前支持

move (from, to) -- 移动或改名(会自动创建目标目录)
copy (from, to) -- 复制
目前发布第一个版本 v0.9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jadedrip/FileScript/releases/download/0.9/file_script_0.9.zip

** 如果无法执行可能需要下载 vc 运行库: https://download.visualstudio.microsoft.com/download/pr/100349138/88b50ce70017bf10f2d56d60fcba6ab1/VC_redist.x86.exe **
...全文
48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