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软硬结合的产品如何防止别人盗版硬件后免费用我的软件。

dzwdzwdzw 2018-02-24 11:27:42
我的项目是个智能硬件,软件很耗力气,硬件很简单成本很低那种,软件控制硬件工作并进行算法处理结果在软件显示。为了防止别人盗版我的硬件(因为成本很低),然后免费用我的软件,特来求助,怎么让别人防止的硬件无法在我的软件上工作。
我的硬件是用的Atmega单片机芯片,Arduino。
软件是安卓。通过蓝牙连接硬件。
本来是想用手机号注册,绑定手机设备码和我写进硬件的一个id码,但是发现哪怕申请了azure永久免费学生空间,但是里面的数据库nodejs,c#我都不会,只能放弃。
所以目前方法是,app蓝牙连接硬件后,生成一串随机数发给硬件,硬件通过一个算法把id加进去,然后发回来。软件解下算法看对不对,然后把id也通过第二个算法发过去,硬件收到再解一下看看对不对,都对上后才开始工作。
因为听说软件能破解登录,单片机也能被抄里面的程序,我也不知道破解的人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求教下大家,这样做可以吗?我只求软件不会被别人用,因为软件耗了太多心血弄得,硬件都是小东西无所谓。求大家指导下更好的方法有没有?
...全文
30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