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回收内存导致应用程序被hang

hansl 2018-02-25 11:10:56
Hi:
最近遇到比较奇怪的问题, 我的机器做反向代理安装的nginx程序, 内存132G,在正常使用的过程, 发现系统会定期回收内存,这个时候系统负载会飙升很高, 应用程序被hang住了,直到内存开始被正常使用的时候, 负载才开始下降, 定期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这里有几个疑问的地方:
1: vm.dirty_ratio = 10,vm.dirty_background_ratio = 5,vm.min_free_kbytes = 2621440,vm.swappiness = 60.这是我的系统配置, 我观察memfree 还有5G左右, 但是系统还是强制回收内存, 貌似是cached这部分文件系统缓存。理论上不应该触发回收呀?
2: 同样的配置, 在另一部分机器上, 系统一直没有回收缓存,很稳定的状态, 难道是硬件问题? 磁盘问题吗?
...全文
50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曹宇飞丶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t /proc/sys/vm/drop_caches 看下这个参数是多少,默认是 0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