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视频加密与视频格式的关系,求大佬解惑

qq_30703005 2018-02-26 02:50:55
本人大四狗一个,最近做毕业设计,意思是做个视频加密的软件,我想简单吧,无非就是把视频用流读进来,然后AES加密输出就行了,解密的时候一样的套路,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我看那个开题报告,提到了多种视频格式,那么问题来了:不同的视频格式需要有不同的加密方式?不是应该所有的格式视频都当作文件读取-加密吗,不同的视频格式到底对加密解密有没影响(我做的测试类反正是什么都可以加密解密,只要是文件),是我想多了吗,感觉照我理解,就好简单
...全文
6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元素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格式是针对不同的播放器识别的一种规范,你也可以定义直接的视频格式,另外视频加密不一定非要AES,可以简单的进行数据流的干扰;
oO临时工Oo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把视频当作文件(或二进制数据)来理解:加密解密与视频格式无关。 但这这种方案有一种弊端:加密后的视频文件如果要用常规播放器播放,则需要先将视频文件解密,而且必须是一次性全部解密然后再播放,由于视频文件一般比较大,全部解密再播放的用户体验并不好。 因此需要边解密边播放,这个要求就比较高了,其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你可能需要封装一个播放器(或基于第三方解码器二次开发专用播放器),用自己的读数据模块,边读边解密,解密后将数据送到播放器播放(实际是播放器中的解码器负责解码,窗口负责绘图(Paint))。虽然解码器或播放器可以用第三方的,但难点在于支持二次开发的播放器很少,而直接用第三方解码器对新手来说开发难度较大,而且目前基本没有一个播放器可以支持万能解码。
qq_30703005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不同的视频格式对加密有没有影响,加密方式确实是有很多,AES也只是其中一个,选择这个无非是看中安全性高,效率还行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