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 nslookup 时 这个192.168.16.1是谁

lchi1997 2018-02-26 04:00:46

如图,已经清空了本地dns缓存
请问nslookup时 是否是从dns服务器中得到响应的(或者我的本地dns缓存)?
192.168.16.1 好像是和路由器相关的一个IP地址? 为什么是由它给我响应呢
...全文
19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 201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默认服务器,是你的DNS服务器的hostname,紧跟着的Address是DNS服务器的IP 应答是DNS服务器返回来的结果,非权威应答表示解析结果来自一台非权威服务器(非该域名的管理服务器) ipconfig/all可以看到你的IP配置中的DNS服务器被你填成了192.168.16.1(一般内网架设的时候会由路由器/网关来传递dns请求,PC问路由器,路由器问自己的dns服务器,这个dns服务器具体是谁需要登陆到你的路由器查看,如果是dhcp/拨号之类的上网方式,就在当前自动获取到的网络配置里看;如果是静态IP上网,那就在IP/DNS设置中找)

1,7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协议与配置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协议网络安全tcp/ip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协议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