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仓库的技术选型,请教一下大神们

TristeAnimal 2018-02-27 10:15:24
公司是个小公司 , 领导想建立数据仓库 , 因为之前没有弄过这一块的东西 , 不太了解 , 想教一下大神们
公司的现状:数据量不多在百万左右 , 应该不需要上大数据.用的MySql数据库
公司的需求:数据分析方便 , 然后导出报表 , 图表展示方便 . 多维度统计 , 其他需求待定
现在产品经理正在分析整理各个部门系统的数据库字段
我想从技术层面上请教一下这样的需求选取什么技术结构,etl选用什么,仓库选用什么,OLAP选用什么?
希望大神们能指点指点 , 方便快捷实用的方案 , 谢谢
...全文
170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好难取名 2018-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仓库技术上关注容量和计算和IO,架构上要关注横向层纵向分主题,传统的方案经验套路都比较丰富,带你们入门是比较快的。如果用开源hadoop 方案,硬件资源还是要得不少,组件一大堆,技术难度会提高。建议还是以某一个应用或者主题入手传统方案,学到套路经验后自己考虑用开源hadoop平台的实施。
stbabyrabbit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tl就是存储过程和调度,系统少可以自己写
Lyn_dw 201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近期公司在选型云上数仓(传统数仓成本太高了,按存储容量卖licence,对小型公司门槛太高),这几天我可以把我选型过程中的数仓做个比较。
也会和公司当前在使用的Teradata业界NO1 数仓做下比较。
TristeAnimal 2018-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