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总结-1:JAVA环境的配置

iornhead 2018-02-27 11:05:59
一.下载jdk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注意自己的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32位选择x86版本,64位选择x64版本。
下载完成后找到所下载文件进行安装。
二.环境变量设置
右击“我到电脑”,选择“属性”,然后选择“高级系统设置”,选择“环境变量”。
在环境变量下点击新建,变量名为“JAVA_HOME”,变量值即为jdk的安装路径。
找到CLASSPATH,没有到话就新建,变量名为CLASSPATH 变量值为“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符号一个都不能少。
找到Path,对其进行编辑,在变量值得开头C:后面进行添加变量值的 变量值为“;%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
记得点确定,否则需要重新进行环境变量设置。
三.检验配置是否成功
按快捷键win+r,在运行内输入cmd,回车。
分别输入java和javac,如果都正常运行,则表示安装成功。
...全文
25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