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用C++代码判断系统是否安装了DirectX, .Net Framework等游戏所需的运行库

a997002636 2018-03-02 07:26:52
请问如何用C++代码判断系统是否安装了DirectX, .Net Framework,Microsoft Visual C++ 2015 Redistributable等游戏所需的运行库,希望各位大神解惑,谢谢!
...全文
11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_sen 2018-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是否能正常加载指定的dll来判断是否安装directX
CString strDllName;
strDllName.Format(_T("D3DCompiler_%02d.dll"),ver); //ver directX 内部版本号 ver取值: 30~50
HMODULE module = LoadLibrary(strDllName);
if (module)
{
//已安装指定版本的DirectX
}
a997002636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其他地方看到了有说steam这个软件,好像不检测这些运行库,游戏调用steam的接口,直接给安装这些运行库就好了,如果版本比自己的安装包低就覆盖安装,如果版本比自己的安装包高就不安装了,https://partner.steamgames.com/doc/sdk/installscripts可以参考下。
a997002636 2018-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谢谢回复,通过用注册表搜索的我要安装的软件的版本号确定的注册表路径,发现每次安装完软件注册表的路径都是那个路径。
a997002636 201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恩,之前想到了注册表, 但是网上说的注册表路径有很多,所以到底应该确定到哪个路径的,没有一个官方的文档吗?
赵4老师 201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搜相关关键字。
ooolinux 2018-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应该有信息。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