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utunbu默认环境的头文件的搜索路径

registercsdn 2018-03-03 11:42:54
ubuntu默认的头文件搜索路径是/usr/include, 但是我现在希望ubuntu先去搜索另外一个路径,比如/usr/local/somewhere, 假如在这个地址没有所对应的头文件,再去搜索/usr/include, 请问如何更改ubuntu默认的头文件搜索路径?

我这样做的原因是/usr/local/somewhere和/usr/include有些同样名字的头文件,但是不同版本,我希望先用/usr/local/somewhere的版本,若不存在,再去使用/usr/include的头文件。

如果是修改库,修改PATH路径,但是并未找到对应的头文件路径,不是C_INCLUDE_PATH, 也不是CPLUS_INCLUDE_PATH.
暂时不希望去更改特定程序的Makefile,因为系统似乎总是先使用ubuntu系统的默认路径,且需要修改过多程序的makefile。
在Windows中,有修改默认环境(头文件)变量的地方,但是ubuntu中并未找到。

谢谢。
...全文
7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c 201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跟操作系统关系不大,是你的编译器决定的
nettman 201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搞过,关注学习了
registercsdn 201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您知道如何设置编译器的头文件搜索路径吗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