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qq_36006542 2018-03-06 10:34:56
如何让字段设置NULL 字段数据类型是日期时间型
...全文
60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8726023 2019-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十豆三 的回复:
建议用字符型存储日期字段


老师,帮我解决一下问题,但是我发布了帖,就在这里问了!

我自己编译的dll,在vfp环境里可以使用,但是脱离vfp后提示“找不到DLL类定义”
一、开发环境:win7环境编程,vfp版本是sp2.
二、运行环境:msvcr71.dll、vfp9r.dll、vfp9rchs.dll、vfp9t.dll、GdiPlus.dll 已一同发布
三、测试环境:win7、xp 共5台电脑
四、测试过程:
1.win7开发环境内可以直接运行。
2.同一台win7电脑非vfp环境带运行库,需手动注册才能运行。编写的bat文件可以正常注册运行。
3.换其他电脑,xp环境,安装过vfp的可以通过cmd注册成功。
4.xp环境,没安装过vfp的反复提示注册不成功。
5.电脑系统不同,但是提示错误都是注册不成功!
6.网上的解决方案基本试遍了!

五、提示错误:“找不到DLL类定义”。

六、代码部分:
1.dll中定义类:DEFINE CLASS MainDll AS Session OLEPUBLIC
2.EXE调用dll:
sFilePath='mydll.dll'
RUN /n regsvr32 /s (sFilePath) &&这里就是注册,但是不成功!
3.cmd手动注册代码:regsvr32 mydll.dll
4.bat批处理注册代码:regsvr32 %~dp0mydll.dll
5.mydll简易实例代码:
DEFINE CLASS MainDll AS Session OLEPUBLIC

*!* 只是做了简易实例,为了说明相关问题

PROCEDURE shili
LPARAMETERS sOriginalValue,nFlag

DO case
CASE nFlag==1
?'简易实例1:',sOriginalValue
CASE nFlag==2
?'简易实例2:',sOriginalValue
ENDCASE

ENDPROC

*!* 下面有调用自身 MainDll 的命令,但是应该不是这个问题也做省略!

ENDDEFINE

6.附上文连编dll,已上传。
mydll1.dll:是单线程连编的
mydll2.dll:是多线程连编的
点击下载dll


七、错误提示如下图:



八、灵异事件:
1.开始不能注册的电脑都能注册dll了。(试的方式比较多,怎么成功的我也蒙!)。
2.如果安装目录是“abc\”,把安装目录名改为“abcd\”,也就是更改了安装目录名。然后右键dll注册,还是能注册,但是运行EXE后,却找不到dll里的控件对象。(备注:dll文件就在安装目录里!)
3.即使反注册后再注册也不行!

九、求解决方案

谢谢!
十豆三 201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字符型存储日期字段
xuzuning 201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库(DBC)中的表(DBF)才允许由 NULL,自由表(DBF)值不能 NULL 的
sych11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浏览”窗口中打开该表。 在该表中,在想要记录的字段中插入光标,并按压 CTRL+0 (零)。
sych11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以编程方式允许字段中的 NULL 值 当创建表时,使用包含 NULL 或 NOT NULL 子句的 SQL CREATE TABLE 命令。 -或者- 要编辑现有表,使用 USE 命令打开该表然后使用带有 NULL 或 NOT NULL 子句的 SQL ALTER TABLE 命令。
sych11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允许字段中的 NULL 值 在 表设计器 中打开该表。 在 字段 选项卡中,点击该字段的 NULL 列。 当该字段允许 NULL 值时,该字段的 NULL 列显示复选标记。要停止在该字段中允许 NULL 值,点击 NULL 列中的按钮以便复选标记被清除。
qq_36006542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