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曾文旌:Greenplum和Hadoop对比,架构解析及技术选型

CSDN学习
CSDN学习官方账号
博客专家认证
2018-03-06 08:18:20

1. 数据分析产品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而诞生的。
2. 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基础上的大规模并行处理框架(MPP)产品的特点
3. 分布式数据处理框架(mr)特点
4. mpp 和 mr 对比
5. GP和PG的关系
6. GP和相同架构产品介绍
7. GP开源带来的契机
8. GP架构和对硬件的要求
9. GP关键特性和带来的优势
    *shared noting
    *分布式数据导入
    *分布式并行查询
10. GP架构的局限性
11. 测试数据
12. 总结
曾文旌
阿里巴巴数据库专家。毕业于人民大学,曾在人大金仓从事国产数据库内核开发工作5年。深入理解关系数据库理论和实现,熟悉关系数据库再传统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擅长查询优化、数据库调优。目前在阿里云负责阿里PostgreSQL相关产品的内核开发和服务。
本主题通过介绍 Greenplum 架构实现,及其亮点特性,辅之对比传统关系型数据库,这几年新兴的分布式大数据处理框架 Hadoop。以剖析GP的技术点为主,定位 GP 的优势和适应场景,同时对比Hadoop 但不会涉及得很深。

观众可以通过本次介绍对 以 GP 为代表的MPP 分析型数据库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希望能帮助有数据分析的朋友找到合适自己需求的数据分析方案。也希望读者能关注到阿里云即将推出的GP服务。

相关链接:https://edu.csdn.net/huiyiCourse/detail/72?utm_source=edu_bbs_autocreate
...全文
31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