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治理技术核心,可扩展的元数据架构设计

CSDN学习
CSDN学习官方账号
博客专家认证
2018-03-06 08:12:36

第一部分:如何理解元数据这个比较抽象的概念?

 

第二部分:如何增强元数据管理架构的可扩展性?

 

第三部分:元数据管理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关注公众号:普元云计算直播,回复“普元云ZQ”
王轩
现任普元软件产品部副总兼大数据产品线总经理,2010年加入普元,全面主持普元大数据产品的研发、拓展及团队管理工作。十年大型企业信息化架构设计与建设经验,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核心平台架构师。主持参与了国家开发银行大数据项目、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平台、国家电网云计算平台等大型项目建设。王轩对大数据行业有着深入的研究和洞察,并对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企业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建设有着丰富经验。
近年来,元数据管理备受热捧。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企业每年收集和使用的数据成倍增长,元数据管理是有效管理这些海量数据的基础和前提;
第二,大数据环境中多种数据源之间的采集、传播和共享需要元数据管理的支撑;
第三,目前很多企业内部数据形态多样,标准不统一,需要着手大数据治理相关建设,元数据管理作为企业大数据治理的核心,必然会受到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那么该如何设计元数据管理的架构,才能最大程度地满足可扩展性?本次公开课将重点为大家讲解元数据架构设计的相关内容。

相关链接:https://edu.csdn.net/huiyiCourse/detail/212?utm_source=edu_bbs_autocreate
...全文
4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