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从 varchar 数据类型到 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产生一个超出范围的值”如何解决?

ZJM811192 2018-03-07 11:41:58
我以SQL2000数据库为数据源,用VFP2008开发了一个“商品进销存运行软件”,在多家单位使用一直非常正常,但最近在一台新装WIN7运行系统的电脑上安装该“商品进销存运行软件”软件,在运行过程中当接触到以varchar 数据类型表示的日期时,却突然出现“连接错误:从 varchar 数据类型到 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产生一个超出范围的值”,与“连接错误:可能是驱动程序缺乏资源”的出错提示。
该“商品进销存运行软件”在多家单位的多台电脑(XP系统与WIN7系统)安装使用一直很正常,从来没有发生过上述问题。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全文
125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得看你的 购进日期 字段是按什么格式存储的,如果是按 varchar(N) yyyy-mm-dd 的格式,则
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 > CONVERT(varchar(10), {fn now()}-10, 120)
-- 或者 --
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 > CONVERT(varchar(10), getdate()-10, 120)

或者,通通转成 yyyy-mm-dd 格式的字符串形式来比较:
CONVERT(char(10), cast(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 as datetime), 120) > CONVERT(char(10), getdate()-10, 120)

十豆三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习惯建表时就是Varchar类型。
xuzuning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在字符串和数值类型间做数学和逻辑运算 如果你一再强调说:该软件在多台其他电脑安装运行并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那么就请贴出在正常运行时的相关数据!
ZJM811192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豆三老师: 谢谢您的指导! 如何使用SQL中的命令(函数)将“{fn now()}-10”转成Varchar ?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十豆三 201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n now()}-10 转成Varchar
ZJM811192 2018-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专家: 我仔细检查了发生问题的原因是由于在VFP中建立的远程视图在筛选条件中使用以下命令: 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fn now()}-10 上述命令中的购进日期是varchar 字符型数据类型,运行时立即出错。(但其他电脑可以运行。) 在远程视图中删除了varchar 字符型日期相关的筛选条件后,软件立即可以正常运行。 是不是需要将varchar 字符型数据类型表示的日期转换成日期型?在SQL中,将 varchar 字符型数据类型表示的日期转换成日期型的函数是什么?上面的表达式“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fn now()}-10“应如何修改?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不胜感激!
ZJM811192 2018-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专家: 我检查了这台电脑通过ODBC连接SQL数据源,在VFP中建立的远程视图在筛选条件中使用以下命令: 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fn now()}-10 上述命令中的购进日期是varchar 字符型数据类型,命令的要求是查看前10天的商品购进数据。 运行时立即出现出错提示“从 varchar 数据类型到 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产生一个超出范围的值”。 凡是设置了与此相类似的涉及字符型日期进行筛选查阅的远程视图都不能运行。 敬请电脑专家分析,是否是该命令设置不当?(不过,该软件在多台其他电脑安装运行并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ZJM811192 2018-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脑专家: 我上面提的运行软件中出现“连接错误:从 varchar 数据类型到 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产生一个超出范围的值”,与“连接错误:可能是驱动程序缺乏资源”的出错提示,是否与我远程视图中的筛选条件中使用的以下命令有关: 表商品购进.购进日期>{fn now()}-10 上述命令中的购进日期是varchar 字符型数据类型,命令的要求是查看前10天的商品购进数据。 敬请电脑专家分析,是否是该命令设置不当?(不过,该软件在多台电脑运行并没有出现问题) 敬请指导,不胜感激!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