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与erp的选择问题

weixin_41222483 2018-03-09 09:44:09
现在总公司有着独立的数据库。总公司有着4个分公司,每个分公司根据各地的需求制定符合他们自己的crm系统。it 人员需要花大量时间将总公司的数据库与分公司的数据库进行定期的更新。而且公司现在想向e-business发展。但是由于每个分公司的信息不能共享。所以很难实现。现在企业考虑引入erp,或者crm 来解决这一问题。


我的问题是,有什么建议么?


因为我想引入crm系统,比如说mrico dynamisc 365 的云,这样就很好的解决了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但是erp的引入,可以解决更广泛的内部问题。比如订单管理,人力资源等。问题是erp里面也有crm这一模块,我知道erp主要解决内部的信息流,crm主要面对的外部。可以先引入crm,在引入erp么?这样不就导致crm这一模块重复了么,或者我可以选择erp的时候不选择crm这一模块,让俩者结合就好?供应商的选择呢?
...全文
282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ngweihui 2019-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选择我 既有CRM功能 又有OA ERP板块 完全满足你的需求
weixin_741884660 2019-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的问题是集团与分公司使用的ERP或者CRM不一样,导致数据孤岛。所以解决办法是给集团和分公司统一规划ERP或者CRM。
2,具体先上哪个,取决于你们公司的业务模式,目前的业务需求等,不用管两个系统一点点的功能重合问题,另外两个系统也没什么功能重合,ERP只是客户档案管理什么的,不算CRM的功能。
3,建议先找大的ERP公司做个前期沟通,之后结合你们需要,会给出一期二期上系统建议。也可以联系我。
小新234 2019-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你说的情况,有两种选择:
1. 先上CRM,再引入ERP,然后不启用ERP里面的CRM模块,将CRM和ERP集成。
2. 直接上一个新的CRM,替换掉原来4个分公司的CRM,然后在CRM平台上做订单管理、人力资源的定制功能。

选项1的费用是CRM系统+ERP系统+实施费用(包括集成费用)。
选项2的费用是CRM系统+实施费用。



屏通 2018-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什么系统不单单区分ERP或者CRM,还得根据实际管理需求。因为现在的服务商基本都会说我ERP/CRM不单单是企业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而是生态链管理/营销体系管理,啥啥都能管。所以说关键还是得看你的需求侧重点在哪,制造企业主推ERP,商业公司主推CRM,查查这两个词的定义就不会问为什么了。当然,如果你是集团企业,既有上游制造业有下游商业,那你在系统选择方面可以有更多选择,人员管理上一套OA,资源管理来套ERP,营销体系管理来套CRM,毕竟体量在那也不差钱。
naonaozhang_ 201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还是CRM吧,ERP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不知道是我们公司钱没有交够还是什么,最好兼容的是IE8不好。
qq_41472885 201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选择大公司来定制服务,我们去年找小鸡喳喳定制过一套,价格稍微偏贵,但是实用性还可以
weixin_42854281 201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用,适用,够用即可
runnersun 2018-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看客户真正的需求来制订,CRM专注于客户关系管理,而ERP是企业关系管理,各个职能不一样,当然分工也不一样
牟海川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面临的问题不是选择哪一款系统? 而是要将你现有的业务系统打通,不要形成信息孤岛。
这样能解决一部分问题,在这个的基础上再来评估哪一部分最痛,再考虑先上哪一个。
随着公司做大,这两个都有可能上的,因为这两个是应对不同的业务场景。
卧底男人 201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你要考虑多组织的问题,要选一个平台来搭建你的系统。
邑泊 2018-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P、CRM、OA等只是【管理信息系统】各有侧重点的大概管理功能集合,如果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现成产品并作适当定制是最好的,但是每个企业的实际管理和业务差别很大,有时很难找到合适的现成产品做实施,这时候可以考虑定制开发一套适合自己的【管理信息系统】,他可能包括了ERP、CRM、财务管理、资金管理、OA等诸多功能,有可能是总部集中数据架构,也可能是不同分公司间数据库分布式架构再集中到总部做智能分析决策。具体技术方案和业务功能集合需要针对具体公司实际情况去设计。
shdshuangshuang 201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信息共享问题,不是选择ERP或者CRM系统就能解决,因为本质是数据库独立。你首先是要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可以通过新引入一套ERP或者CRM来进行数据集中; 其次:个人认为ERP主要应用于整体企业级业务流程化解决方案,包括人力,财务,订单,流程等;而CRM主要应用企业客户信息,营销,产品销售,服务等; 所以,你先定位下你的需求,再来讨论选择哪一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一个更有实际价值就用那一个,管它有没有重复的菜单功能呢? 纠结标题党,这样来选择软件,终究是被软件给忽悠了。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