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的mfc上,中文显示乱码

wuwao_1 2018-03-12 11:10:08
[点击“启动”,按钮上的字变成“停止”]

[点击前]

[点击后]


按照网上说的做了些尝试,都没有成功:

1、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vcprojectitems 路径下的两个文件都加了

```
#pragma once
#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
```

2、项目 - 属性 - 常规 - 字符集 - “使用Unicode字符集”

3、转换格式(现在已注释)、汉字前加 L 前导。是为了能够运行起来。并不起mfc界面作用。


这个项目建立的时候就是中文,是所以在资源下面所有名字都是中文。可是运行代码之后就变成乱码。真心求解!
...全文
1331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用户 昵称 201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只使用utf16-little和ansi, utf8在界面上要转换。
tiger波波 201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设置下对话框呢?
smwhotjay 201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code 不是utf8啊,大兄弟,如果你是linux下开发工具,那是可以utf8编码的。因为他们的环境是utf8,而vs是ansi和unicode。
lluolleicsdn 201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_T("")
走好每一步 2018-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FT-8不是VS上面设置的Unicode,VS上的Unicode编码指的是UTF-16,编码理解完全错了!
Yt_737499986 2018-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Unicode,在属性设置用多字节符就可以吧?
赵4老师 2018-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亲自打开tchar.h文件一眼。
Eleven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个BOOL Flags标记来表示是Start还是Stop了。
zgl7903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_T 或 TEXT宏
zgl7903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建议使用BOOL变量来设置和判断状态, 否则换个语种的时候就被动了
mlqxj35674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_T("启动")
倚栏|听风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里面的语句 启动没有加L ? 另外,还是少用L,用_T宏
wuwao_1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点击后]

图吞了
赵4老师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电脑而言没有乱码,只有二进制字节;对人脑才有乱码。啊 GBK:0xB0 0xA1,Unicode-16 LE:0x4A 0x55,Unicode-16 BE:0x55 0x4A,UTF-8:0xE5 0x95 0x8A
跟随我 201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用计事本打开这个源文件,另存为gbk格式,再重新把这源文件中的汉字,删除后重新输入,应该就可以了,应该是文件的编码格式,造成的
窗口标题栏都是乱码 我的计算机不知怎么回事,在打开的所有窗口标题栏显示的全是乱码.本来显示像"我的电脑",显示的是一串乱码,现在解决了.把方法写出来,希望有和我一样的朋友能有所帮助. 一,重启后,用F8激活系统菜单,进入安全模式,等系统检查完毕,硬盘没有响应后.再重新正常启动,正常进入windows,字体一般恢复. 这是比较简单的,我用得是第二种. 二,开始----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FONTASSOC"键下有"ASSOCIATED CHARSET"和"ASSOCIATED DEFAULTFONTS"两个键.当出现汉字乱码时,正确内容应该是"ASSOCIATED CHARSET"内有"(默认),ANSI(00),GB2312(86),OEM(FF),SYMBOL(02)"几项串值.键值分别为"(未设置键值),yes,yes,yes,no" 而"ASSOCIATED DEFAULTFONTS"内有"(默认),ASSOCSYSTEMFONT,FONTPACKAGE ,FONTPACKAGEDECORATIVE,FONTPACKEGEDONTCARE,FONTPACKEGEMODERN,FONTPACKAGEROMAN,FONTPACKAGESCRIPT,FONTPACKAGESWISS"几项串值,键值分别为"(未设置键值),SIMSUN.ttc,新宋体,新宋体,新宋体,新宋体,新宋体,新宋体.",如果其中对下来有一个数值错误或者没有在右边空边处右键单击,新建选择字符串值.输入所需的名称和键值就行.重启系统后正常. 三、桌面属性里的外观,字休大小(正常、特大、大),互相切换下,就可以了,或在“窗口和按钮”里换个样式就OK了。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