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tablewidget 添加控件

内特-瑟蒙德 2018-03-15 03:18:30
请问,我在一个tablewidget的一个单元格里放了一个widget,在widget里有两个按钮,我想点击按钮获得按钮所在行的行数,应该怎么做呢??currentRow()应该放在哪里呢??
...全文
13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oyagami 2019-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萝布菜 的回复:
根据你的实现,提供两种方法:
第一种:widget绑定单元格行号,
简单点可以设置属性值,如 widget->setProperty("row",0)
然后定义一个按钮点击事件的信号,由widget发出(如果是直接绑定属性到按钮,就直接连按钮的信号)
连接的槽可以通过 sender().property("row")获取行号
第二种:连接按钮发送的信号
在槽函数中通过QCursor::pos()获取鼠标的全局位置g_pos。
然后将pos换算成qtablewiget窗口坐标系的坐标位置table_pos
通过QTableWidget接口 QTableWidgetItem * itemAt ( const QPoint & point ) const
QTableWidgetItem row()可以获取所在行的行号。

第一种方法真心好用,好心得。
萝布菜 2018-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你的实现,提供两种方法: 第一种:widget绑定单元格行号, 简单点可以设置属性值,如 widget->setProperty("row",0) 然后定义一个按钮点击事件的信号,由widget发出(如果是直接绑定属性到按钮,就直接连按钮的信号) 连接的槽可以通过 sender().property("row")获取行号 第二种:连接按钮发送的信号 在槽函数中通过QCursor::pos()获取鼠标的全局位置g_pos。 然后将pos换算成qtablewiget窗口坐标系的坐标位置table_pos 通过QTableWidget接口 QTableWidgetItem * itemAt ( const QPoint & point ) const QTableWidgetItem row()可以获取所在行的行号。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