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i路由配置

xinxing130 2018-03-15 03:23:26
新建立的项目不是WEB应用程序 类继承ApiController 页面如何访问路由如何配置
...全文
7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diyer 2018-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webapi项目,在app_start目录下有WebApiConfig.cs文件,在这里面配置路由。
极客诗人 2018-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可以比对MVC...这个东西反正我是说不清
圣殿骑士18 2018-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宏大的问题,你得去看几篇入门文章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建立个mvc项目对着加啊…… 或者你直接用Nancy
一、源码特点       1、先进的 HTTP 编程模型: 使用新的强类型的 HTTP 对象模型直接操作 HTTP 请求和响应, 在 HTTP客户端使用相同的编程模型和 HTTP 管道;       2、支持路由Web API 完整支持 ASP.NET 路由, 包括路由参数和约束。 此外, 到动作的映射支持约定, 从此将不再需要向类或者方法添加类似于 [HttpPost] 之类的属性;       3、内容协商: 客户端与服务端可以一起决定 API 返回数据的格式。 默认支持 XML, JSON 以及 Form URL-Encoded 格式, 可以扩展添加自定义格式, 甚至可以替换掉默认的内容协商策略;       4、模型绑定与验证: 模型绑定器可以轻易地从 HTTP 请求中提取数据并转换成在动作方法中使用的 .Net 对象;       5、过滤: Web API 支持过滤, 包括总所周知的 [Authorize] 过滤标记, 可以为 Action 添加并插入自定义过滤, 实现认证、异常处理等;       6、查询聚合: 只要简单的返回 Iqueryable , Web API 将会支持通过 OData 地址约定进行查询;       7、改进的 Http 细节可测试性: Web API 不是将 HTTP 细节设置到一个静态的 Context 对象上, 而是使用 HttpRequestMessage 和 HttpResponseMessage 实例, 可以使用这些对象的泛型版本为这些 Http 类型添加自定义类型;       8、改进的依赖反转 (IoC) 支持: Web API 使用 MVC Dependency Resolver 实现的服务定位器模式在不同的场景下来获取实例;       9、基于代码的配置Web API 单独使用代码完成配置, 从而保证了配置文件的整洁;       10、自托管 (Self-Host) : Web API 除了可以托管在 IIS 中, 还可以托管在进程中,依旧可以使用路由以及其它的特性。 二、注意事项       1、开发环境为Visual Studio 2012,数据库为SqlServer2008,使用.net 4.0开发。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