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成都找java工作的感想

qq_35304192 2018-03-18 02:55:13
年前从一个P2P公司辞职了,过年耍到现在才回成都,在上周3.14号开始找工作,找了3天,其实找了两天,最后一天是去谈薪资。面了8家左右,有家去看要做题我就走了..... 然后得了4个offer,薪资平均都在试用期7k左右,可能不是很高,有2年的工作经验。基本分布在环球中心 世纪城 软件园。 总结哈:年前看论坛都说工作不好找,但自己感觉还行,主要是给大家说话面试的总结:
基础:
= = 和equals list中常见的arraylist linkedlist 区别 能说出源码 hashmap hashtable concurrenthashmap 内部类 匿名内部类各种区别 调用成员方法的区别, 多线程(也是问烂了) start run 区别 线程安全问题怎么产生的 sychronized锁 lock... sleep wait区别等等 等到复试的时候可能就是并发编程经验(能打出来薪资会有主动权,) 重点集合和多线程 ,真的问烂了,建议仔细看。
数据库
乐观悲观锁区别 acid 事务特性 项目中常见的sql优化手段(这块真的问烂了,同学些需要认真看哈 必问的),jdbc基本步骤 prestatement stament区别,(不要只说防SQL注入,要回答仔细的怎么防止的)。 redis 有哪些结构, 在项目用在哪些地方了(我回答sso中token验证、资源缓存等)集群配置 java怎么操作redis(jedis)
框架
springmvc 执行流程 和struts2区别
spring ioc 注入对象(配置与注解),注入有哪些方式 构造器..等等 aop 原理(jdk动态代理与cglib区别),spring事物特性(required. support....等等) ,aop pointcut等等 通知分为前置 后置等等方式。
mybatis 怎么返回一个主键 last_insert_id, #{}和${}区别,怎么解决,这块跟着数据库合着一起问的比较多
还有就是项目了,这个要看你自己对项目的熟悉程度了,做到自己讲得停不下来,让面试的让你停下来,而且要很熟悉哟,那些培训的感觉很容易倒在这块,讲的吞吞吐吐的,直接pass. 我自己讲我的项目能讲一个小时,真的而且不结巴,只有面试官停下来问我技术点。
大概这些高频率问的,数据库跟spring,java基础的多线程集合框架真的问问问烂烂烂了,多看看,我要是答得好工资还能更高点。 ps 遇到进去什么都不说就做题的 直接走人 浪费时间跟精力,真的司马的公司。
...全文
125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现在找工作确实没有年前形势好啊。 2年工作经验才给到7K。
阿闰 201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blog.csdn.net/wasd986523/article/details/79788953
沁海棠 2018-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教了,准备找份实习的工作.问题大概都知道一点,但不够详细,让我好好看看记一下
方元之外 2018-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帖 同成都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