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机房迁移方案

随性锁欲 2018-03-20 11:36:19
我们公司数据库机房最近需要从上海搬到广州,公司业务主要是社交娱乐,站点众多, 服务器40多台,数据库保守估计也有上百个了,请教下大家怎么完成这个迁移工程,才能最短的暂停网站业务呢, 目前我考虑的方案是在上海和广州做好事务日志传送,全部数据库设置好后,再停止上海业务和数据库,将广州的辅助数据库设置成主数据库,切换IP到广州,再恢复业站点业务,但是这样设计到全部站点,中间出错的话影响太大。大家来讨论讨论吧
...全文
12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随性锁欲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yenange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hgfliubin123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enange 的回复:] 只能一百多个库一起移?分开不行吗?
你的意思是一部分一部分的迁吗? 可是可以,但是业务内耦合性比较强,可能一个业务内牵涉到好多其他业务的数据库,这样的话就得去改程序内的调用了啊[/quote] 不可能一百多个库相互之间都有关联吧? 先整理出哪些库有关联,一批批地移就是了[/quote] 那倒没有,一个业务最多也就访问10几个数据库吧。
吉普赛的歌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hgfliubin123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enange 的回复:] 只能一百多个库一起移?分开不行吗?
你的意思是一部分一部分的迁吗? 可是可以,但是业务内耦合性比较强,可能一个业务内牵涉到好多其他业务的数据库,这样的话就得去改程序内的调用了啊[/quote] 不可能一百多个库相互之间都有关联吧? 先整理出哪些库有关联,一批批地移就是了
吉普赛的歌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一百多个库一起移?分开不行吗?
随性锁欲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yenange 的回复:
只能一百多个库一起移?分开不行吗?
你的意思是一部分一部分的迁吗? 可是可以,但是业务内耦合性比较强,可能一个业务内牵涉到好多其他业务的数据库,这样的话就得去改程序内的调用了啊
随性锁欲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久没来了,100多分全给了, 大神们赐教赐教啊
Q315054403 2018-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全备+日志,或者先搭个ALWAYSON(版本2012以后),再切换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