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lsql一定要配置tnsname.ora吗?

xiaoleecr 2018-03-27 09:19:39
刚刚入行的时候,同事教我用plsql就说要配置tnsname,不过后来跳槽以后自己下载使用plsql就从来没配置过这个文件,而是在plsql登录界面输入数据库账号密码和数据库信息来直接连接的。每次我都是从oracle官网下载了完整的oracle11g。而网上找到的教程几乎无一不提到要配置tnsname,不配置这个文件和直接在登陆的时候输入数据库和账号,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差异吗?
...全文
11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可以连上去; 如果在 tnsnames.ora 配置一下,可以直接在 database(数据库) 这个下拉框中选择,省的每次都输入一下,也可以达到隐藏实际 IP地十的效果。
liu志坚 201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了方便了,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走监听。只是配置了tnsnames后相当于自己取了个好记的别名代替那一串(IP:PORT/SID)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