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和idea哪个好用

lpeng589 2018-03-29 06:13:04
最近接触了下idea开发工具,
...全文
8000 4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啵啵啃 202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6 楼 tic_ 的回复:
引用 45 楼 啵啵啃 的回复:
引用 44 楼 h1132744291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迷途的码农 的回复:] 当你习惯了idea,你会发现idea真的好强大
有多强大? 百度了一下也没看着idea哪比eclipse强什么
用了才知道,用了几年eclipse,本来也没什么不适,知道有一段时间写代码写几行就卡一阵,写几行就卡一阵,后来换最新版的eclipse也不行,实在受不了了,上网搜其他java IDE找到idea,用了以后实在太爽(现在唯一痛点是不能同时写好几个项目).有些东西文字描述并不直观,你可以试试,试试就知道了。
硬件该提升了[/quote]相同的硬件条件下idea体验比eclipse好的话,我觉得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喜欢送 202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5 楼 啵啵啃 的回复:
引用 44 楼 h1132744291 的回复:
引用 4 楼 迷途的码农 的回复:
当你习惯了idea,你会发现idea真的好强大
有多强大? 百度了一下也没看着idea哪比eclipse强什么
用了才知道,用了几年eclipse,本来也没什么不适,知道有一段时间写代码写几行就卡一阵,写几行就卡一阵,后来换最新版的eclipse也不行,实在受不了了,上网搜其他java IDE找到idea,用了以后实在太爽(现在唯一痛点是不能同时写好几个项目).有些东西文字描述并不直观,你可以试试,试试就知道了。

硬件该提升了
啵啵啃 202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4 楼 h1132744291 的回复:
引用 4 楼 迷途的码农 的回复:
当你习惯了idea,你会发现idea真的好强大
有多强大? 百度了一下也没看着idea哪比eclipse强什么
用了才知道,用了几年eclipse,本来也没什么不适,知道有一段时间写代码写几行就卡一阵,写几行就卡一阵,后来换最新版的eclipse也不行,实在受不了了,上网搜其他java IDE找到idea,用了以后实在太爽(现在唯一痛点是不能同时写好几个项目).有些东西文字描述并不直观,你可以试试,试试就知道了。
h1132744291 2020-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迷途的码农 的回复:
当你习惯了idea,你会发现idea真的好强大
有多强大? 百度了一下也没看着idea哪比eclipse强什么
ruchiruzui2012 2019-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7 楼 ruchiruzui2012 的回复:
idea真能很难用啊,edu邮箱免费注册码,和目前photon版eclipse没得比;先说maven管理,idea只能xml编辑,另开视图,其次全文检索功能真不如eclipse干净利索;还有那个svn代码变化,idea只有颜色变化,每个文件或类必须要单独显示才会有提交人+日期,还有打war包,install,这idea什么破操作,eclipse直接一键操作完事了。
有些方面是eclipse好用,但在性能、稳定性上还是idea好用些,自从用了idea后,再也没有因为写三五行代码卡住拍键盘了。
SJYLucifer 2018-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如果你是学生,用Eclipse或者MyEclipse好一点;如果你就业了,那么idea比较适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白,觉得IDE比eclipse容易,IDE写代码自动联想方便
宝湖怪玩 2018-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怎么用了,多项目管理eclipse有优势(因为eclipse是工作空间概念),单项目研发idea有优势,我是两个混用的。至于说eclipse总出问题什么的,我用idea也总出莫名其妙的问题,反正两款都是老牌ide,我都很喜欢。
信之1973 2018-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用eclipse
Super_King_ 2018-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从eclipse转的idea,转了2年了,现在不想再用eclipse了,idea快捷键真的很强大。趁着还没用惯eclipse劝你用idea,我从eclipse转到idea那一个月挺难受的,毕竟eclipse用习惯了,也不是说eclipse不好,用习惯了哪个都不错,但是更喜欢idea
verejava 2018-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基础 之 环境安装

http://www.verejava.com/?id=17488033808240
-瞌睡虫- 201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好用,特别是你知道各种快捷键后用特爽
小张程序员 201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EA是真的挺好!!
zhonghuabao 201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还是需要有个熟悉的阶段,IDEA 使用的人要比eclipse少!如果习惯了,就无所谓喽
bcsflilong 201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团队都用什么 那个效率高了
weixin_40057704 2018-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换公司限定工具的是认真的吗? 为啥我两家公司都不限定工具,看个人习惯 同事两种都有用的 我培训时学的eclipse 但是出来工作就接触idea
现在习惯idea eclipse快捷键还没记得多熟呢
阿闰 201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一样 就像北方人喜欢吃大米做的面条包子,南方人喜欢吃米饭
weifeng378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EA是趋势, ,,,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我们用IDEA
个人觉得IDEA 的效果很好,但占内在,。。电脑配置好的话 ,当然是IDEA
花落的速度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喜欢idea,确实eclipse会有各种编译器导致的问题,嗯,界面也有点老。然后如果有教育网邮箱的话注册一下,然后idea U可以免费用几年
空白@^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4133814 的回复:
都好用 idea用习惯了就不会用eclipse了


是的呀,就是这个理
加载更多回复(27)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