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A 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下载

AI100_小助手 2018-03-30 09:00:28
中通过对"架构"概念解读,提出企业架构的定义,并提供了结构化、系统化的理解方法,即"架构框架",进而对常用的Zachman企业架构开发框架进行了介绍。
"数据小兵"认为文中对于"架构"的解读是从建筑的视角进行解读的,大家在理解"架构"概念时,可参考《架构之美 Beautiful Archiecture》Till Adam 对于架构的理解更为透彻,个人对于Till Adam"架构"的理解是"动词",强调"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结果"很是认同,想大家也深入理解下。接下来对于架构框架,主要是通过结构和系统的思考方式提出"架构的架构",这里大家可参考《The Open Group TOGAF架构开发方法ADM》,当然开发企业架构的方法有很多,结合业界比较成熟的框架,"数据小兵"认为TOGAF较为完善,利于企业架构的落地实施和架构治理,后面系列"数据小兵"也会专题开设知识体系内容,请大家关注。那么,Zachman企业架构框架作为业界认知度比较高的框架强调的是5W1H的方法论与组织层级视角的结合,形成不同关注视角的整体框架矩阵,大家可参考 《Zachman 企业架构框架》进行理解,由于Zachman框架应用范围广泛,类似拼图,逐步构造企业架构全景。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zivon_f/10316349?utm_source=bbsseo
...全文
6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