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消息存储文件多出22个字节是啥

zhuwensheng2011 2018-03-30 06:32:07
事情是这样子的,我往一个空的partition中发了三个相同的消息,长度均为4612个字节,然后我看了下log文件的大小为13938个字节,index文件内按照8个字节一组读取到了两组数据,分别为1,4646;2,9292,这个是每4个字节转换为int而来的。然后直接读取log文件,前8个字节转为long为0,接下来4个字节转换为int是4634,所以问题就来了,按照kafka消息的存储结构:8个字节offset,4个字节的消息长度,然后是消息内容。如果按照这个存储结构那么4个字节转换为int应该是4612才对,但是却多了22个字节,这个是怎么回事儿?求解。
...全文
59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