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中坦克停止时怎么样能始终停在格子位置

祁莫问 2018-04-02 10:21:13
坦克通过设置速度来移动,但是移动的过程中,发现有时候转向进入一个空地中,总是时不时卡不准位置,停靠的位置没法停在格子处,求解决,想实现4399经典坦克大战那样的效果,每次坦克停止总是停在格子处!有没有弄过的,给个解决方案,也不想把坦克缩放的太小!
...全文
5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rozerg2006 2018-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请不要使用UI来判断逻辑,而是起一个逻辑管理器来做这个事。 2.当你的坦克移动了一段距离,超过了每一格的阈值,那你就认为坦克就在那一格子,那判断是否可以通过某些障碍就用逻辑管理器里的位置信息来做判断。 当然,如果你任性,就希望使用ui来处理逻辑。 那请将每次移动的距离固定。具体来讲就是,不要根据按下按钮的持续时间,来移动单位距离,而是每次移动后,就锁定按钮的事件,在移动一格完成后,再去监控事件。这样就可以了。当然这么做,会使得你不能蛇皮走位。

7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ocos2d-x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Cocos2d-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