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list的原理

yiyefangzhou24 2018-04-02 07:26:33
好奇看了一下tasklist,是32位的程序,使用的时候却能列出64位和系统进程,它使用的是什么系统接口,难道不是在r3下做到的?
...全文
79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yefangzhou24 201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了一下调用系统服务NtQuerySystemInformation可以在32位进程中列出64位进程
赵4老师 201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SXJIAKE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XJIAKE 的回复:] 我只能告诉你 System32 下和 SysWow64 下都有一个 tasklist.exe。 你肯定你执行的 tasklist 命令和你查看的 tasklist.exe 是同一个文件?
事实上,不论哪个tasklist.exe都能列出32位和64位进程。[/quote]CreateToolhelp32Snapshot 的确是支持 32 位和 64 位进程,不过参数略有不同。之前看错了,误以为这个 32 位程序调用的时候,没办法枚举 64 位的模块。[/quote] 不要迷信书、考题、老师、回帖; 要迷信CPU、编译器、调试器、运行结果。 并请结合“盲人摸太阳”和“驾船出海时一定只带一个指南针。”加以理解。 任何理论、权威、传说、真理、标准、解释、想象、知识……都比不上摆在眼前的事实!
「已注销」 2018-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XJIAKE 的回复:] 我只能告诉你 System32 下和 SysWow64 下都有一个 tasklist.exe。 你肯定你执行的 tasklist 命令和你查看的 tasklist.exe 是同一个文件?
事实上,不论哪个tasklist.exe都能列出32位和64位进程。[/quote]CreateToolhelp32Snapshot 的确是支持 32 位和 64 位进程,不过参数略有不同。之前看错了,误以为这个 32 位程序调用的时候,没办法枚举 64 位的模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umProcesses或者K32EnumProcesses或者CreateToolhelp32Snapshot
赵4老师 2018-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XJIAKE 的回复:
我只能告诉你 System32 下和 SysWow64 下都有一个 tasklist.exe。 你肯定你执行的 tasklist 命令和你查看的 tasklist.exe 是同一个文件?
事实上,不论哪个tasklist.exe都能列出32位和64位进程。
zhouqunhai 2018-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错文件了吧啊
「已注销」 2018-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能告诉你 System32 下和 SysWow64 下都有一个 tasklist.exe。 你肯定你执行的 tasklist 命令和你查看的 tasklist.exe 是同一个文件?
赵4老师 2018-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4 位 Windows 平台注意点之文件系统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81555.html 64 位 Windows 平台注意点之注册表重定向 http://www.cnblogs.com/jiake/p/4956218.html
自学批处理笔记(1) 自学批处理笔记(2) cd md rd 自学批处理笔记(3) dir copy 重定向符>>,>,< 自学批处理笔记(4) xcopy attrib 自学批处理笔记(5) del ren move 自学批处理笔记(6) echo pause rem exit 自学批处理笔记(7) set 自学批处理笔记——三种建立畸形文件夹的方法 计算机发展故事 自学批处理笔记(8) set 变量 cls tree 自学批处理笔记(9) edit fc comp more start 自学批处理笔记(10)date time color mode 自学批处理笔记(11) vol label format defrag chkdsk convert 自学批处理笔记(12)if 自学批处理笔记(13)goto for 变量延时 自学批处理笔记(14)assoc ftype pushd popd call shift 批处理的练习(1) 批处理的练习(2)图形界面的制作 自学批处理笔记(15)find findstr 批处理练习(3) 文件处理 制作进度条 判断字符长度 自学批处理笔记(16)常用符号详解 explorer 自学批处理笔记(17)schtasks /create 自学批处理笔记(18)schtasks /change /run /end /delete /query 批处理练习(4) 自学批处理笔记(19)path replace compact expand print cipher 一些小练习 补充:批处理实现退格功能 批处理应用——使电脑如飞 批处理中处理特殊字符的几种方法 批处理练习(5) 和 call echo 用法 及 2>& DOS技巧(转) 系统默认环境变量中的路径 【试卷】自编批处理题目试卷,难度中(转) 自学批处理笔记(20) exit ver subst 替换字符串%var:*"=set "var=%的用法 自学批处理笔记——小问题积累1 温故知新——谈谈goto for call三种句式(转) 批处理中的预处理 变量嵌套(转) 批处理应用——按照歌手名分类整理文件的批处理分析(转) 批处理中的重定向符号以及句柄的使用方法和原理讲解(转) 命令小练习 批处理逃逸字符%的详细解释 自学批处理笔记(21) for中的特殊符号 set /p补充 sort shutdown 自学批处理笔记(22)tasklist taskkill

5,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模式及实现
社区管理员
  • 模式及实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