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装完整版UBUNTU,完美使用。

梦琳伊娜 2018-04-06 06:56:43










安卓端的ubuntu系统artful-17.10更新到最新
------------------------------
使用要求和步骤:
1. 系统需要有root权限
2. 安装 ubuntu系统启动.apk 文件
3. 需要有busybox在/system/xbin目录
4. 复制sys到/system/bin目录,权限为777
5. 将ubuntu文件夹复制到/data目录,权限可读
6. 在终端模拟器运行sys即可启动ubuntu
系统已用apt更新为最新,删除了vnc和xorg
可以用ssh,默认自动开启,密码是root_wj 。
*系统软件包文件夹有 终端和busybox等
*文件夹 ubuntu原系统 是官方原系统,需按 ubuntu系统启动.apk 软件说明使用,未更新软件包和设置中文显示。
系统更新和设置:
1. 在/root/.bashrc设置语言中文,
开启256m的swap,(挂载selinux只读,否则无法apt update
)将系统apt和ping放入目录sys内,用脚本挂载selinux为ro在运行apt和ping,运行完成后恢复selinux为rw权限,这样安卓软件不会报错,ubuntu能和安卓软件同时使用,如果有其他命令报错(没有安全标签)无法使用,也需要同样处理该命令文件。
2. 安装tomcat8和mysql,需进/etc/init.d内手动开启,也可以写到.bashrc中自启动。
./etc/init/mysql start 开启后使用mysql
./etc/init/tomcat8 start 浏览器用localhost:8080浏览/var/lib/tomcat8/webapps内的网页。
3. 在/init.d中的服务如果启动必须把对应的用户改为root用户组,才能手动启动,修改/etc/passwd文件,将该用户的 x:数字 的数字改为0,修改前需要备份,以免出错。
4. 系统登陆密码是:root_wj,数据库mysql密码为root_wj,可以修改,注意保存。
5.进去ubuntu后挂载selinux为ro,才能系统更新和其他一些操作,不会报错。但切换到android其他程序打开软件会报错,因为android要求selinux权限为rw,当退出ubuntu时,自动把selinux挂载为rw,android运行软件就不会报错了。系统一定得有root权限。
已经将系统apt和ping隐藏,写脚本挂载和调用这些命令,这样安卓软件不会报错。
6.挂载的目录: /droid挂载安卓/system目录,/etc/img挂载安卓/data目录,/work挂载安卓/sdcard目录。
手机就是完整最新的ubuntu了,学习linux :)
修改完成日期:2018年4月5日,最终修改。

百度网盘的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OD10toD9dZeB7A28Qc65g 
密码:t008
...全文
685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弦断花落丿 2021-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运行top命令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弄好了以后,替换了源
qq_26342713 201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照这个程序终于装好了,以前用别的耗了我半个月,各种方法都试过,这个是最好的
hlznet 201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生态没法解决啊,也就是玩玩而已咯 了
Zerolone 2018-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linuxdeloy更方便
qq_37492382 201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真的想学的话,还不如在某云租一个服务器。学生党10每月,少吃一次零食。当减肥咯
X-i-n 2018-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玩玩可以,实际使用意义不大:论空间占用,动辄数G;论性能,手机处理器能跑个nginx都算勉强了,tomcat + mysql这么重度的应用更是无从谈起流畅度;论便捷性,不如直接装个ssh客户端(比如juicessh)来得方便(一般也是这么用,平时都是在PC使用,真要用到手机的情况很罕见,一个ssh客户端足够应付了)。 顺便推荐一下安卓手机上的一个软件叫Linux Deploy,可以自由选择主流发行版(Debian, ubuntu, kali, fedora, centos, arch, gentoo……),切换到中科大的源安装起来很快。
在推上fo了个toefl单词机器人,没想到很多单词的音标显示成了小方块,那就是android默认的英文字体对某些英语国际音标不支持了,当然我的Galaxy S刷了第三方ROM的,不过从网上的帖子来看,官方的字体存在一样的问题,总而言之是字体的问题了。 也搜了一些帖子,但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默认的英文字体还是挺美观的,只是某些英语音标的编码位上缺失了相应的字符而已,Anroid使用Java作为默认开发环境,那默认的字体也应该是使用UNICODE UCS编码的,事实证明的却如此。那就很简单了,强大的字体编辑工具FontForge派上用场了。 Ubuntu仓库里面的版本太低了,可以使用GetDeb仓库来安最新版本的FontForge。用FontForge打开Android默认的英文字体DroidSans.ttf,果然国际音标编码区域空空如也,英语音标现实不完全也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从国际音标wiki上查找到了这写符号的UNICODE编码,从DejaVuSerif.ttf和Gothic.ttf这两个字体里面提取了对应的字形(glyph)插入到DroidSans.ttf相应的BMP(Basic Multilingual Plane)编码位上。当然只补充了英语音标会用到的字符,包括ɑ,ɒ,ɔ,ə,ɛ,ɜ,ɪ,ɵ,ʃ,ʌ,ʒ,ʤ,ʦ,ʧ这几个常用音标字符。默认的字体竟然连重音(primary stress)和次重音(Secondary stress)这两个符号都没有,一并补齐了。 将制作好的字体覆盖Android默认英文字体/system/fonts/DroidSans.ttf,当然需要root权限,再看英语音标,显示的相当完美了,google dictionary里面的音标也完全没有问题。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