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pring自动装配的疑惑(新手有点晕)

qq_41963746 2018-04-07 10:57:45
个人对springmvc里面自动装配的理解


例如

java里

@RequesrMapping(value="login")
..........这里是控制器中的方法


然后spring会自动在bean里自动生成相应的bean(login )

然后在前端jsp页面里, 比如单击事件中可以直接调用这个bean

我的这个理解对吗? 还是有所偏差

希望高手指点一下!
...全文
56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1963746 2018-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回复= = 差不多弄明白了
youyiyang 201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上周刚刚接触了sprig mvc,我的理解是首先你得对MVC模式有个了解,model, view, controller,spring mvc是用dispatcher.servlet来处理来自页面的请求,来了后,比如 @RequesrMapping(value="login"),就转到login的这个控制器里面处理,具体controller和model的处理我这里还说不清楚,处理后,dispatcher.servlet在view层显示出来,也就是给客户了页面的反馈。至于bean什么的,我对bean还不怎么了解,应该是配置文件中的<bean></bean>也是java和class文件吧
jq_15361628391 201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对springmvc的运行流程不太熟悉,所以说的内容感觉逻辑性完全不搭。 简单的说,一个页面点击触发一个对后台的请求,这个请求或者是按钮点击事件,或许是页面js请求,我们统一当做前段请求。请求首先会被dispatcherServlet拦截到,拦截到之后就会在HandlerMapping里去寻找是否存在你请求这个么一个映射。有的话,就把你的请求转到这个映射对应的逻辑代码段上去做处理。这里跟自动状态,要说扯得上关系的话,我觉得也就是Controller的自动装配能扯上点关系,但是也不是那么严谨。 打个比方,你去某大厦找某个公司的某个人,刚刚进了大厦门口,一个叫做dispatcherServlet的保安拦住了你,问你找谁?你说我找某个公司value=login这个人,保安在电脑(handlerMapping)上一查,诶有个人,他就带你去找他,找他之前他先跟那个公司的前台(spring容器打了招呼)我要找某某人(Controller),前台(spring容器)看了下,就提前把这个人(controller)叫到了公司门口(等同于自动装配了),你一过来,你要找的人就在门口等你过来处理逻辑。
沁海棠 201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达有点问题,spingmvc配置 servlet ,但这个servlet接受出.jsp 请求外的其他请求
沁海棠 201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ringmvc不是配了拦截器么,它就拦截请求,springmvc不是也配扫描包么,那它拦截到请求会去找是否有对应的方法处理,然后看配置的视图处理器,然后处理对应方法返回值.jsp其实是一个java的类,不过他的内容被最终解析为一个页面.(如果有哪里错了,请大神指正)
yjsl__ 2018-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应该不在spring容器中
L.hello 2018-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去理解一下什么是bean,然后再去理解一下springmvc,最基本的
maradona1984 2018-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偏差的十万八千里 从jsp中的单击事件的描述来说,要么你随口一说,要么完全没理解jsp是什么 你可以先了解,浏览器的请求如何到服务端的 然后再了解jsp到底干了什么 然后再了解springmvc的工作流程 你的偏差是以一个简单的思维去理解一个复杂的过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